08 April, 2008

扫墓记

扫墓那天,太阳很大。
有图为证,看我的影子很大吧。


虽然很讨厌烟味,但家里有两个烟民~~ 老爸和三哥,还有在天堂的爷爷。 这是哥点给爷爷的烟,还有拜祭爷爷的食物,最后也是我们肚里的午餐,呵呵。


也不知道爷爷是上天堂,还是下地狱。

我向他说了好多话,他那边的宽频可以收到吗?

我还希望爷爷给我们“横财”呢,妈子骂我傻的,爷爷早就投胎了。

真奇怪,都投胎了,还来清明?

妈子说,清明节只是一个纪念日。

虾米?大老远从城里跑回来,就只为了一个纪念日。

也对啦,没有爷爷,就没有老爸,没有老爸,也不会有我罗小姐啦。

哥手中的吸血怪~ 水蛭。



我对爷爷的印象是,他爱给我零钱买冰淇淋。那时我四岁。

每次很努力的打开脑里的记忆库,就是空的。

也没有其他零零碎碎的黑白片断浮现。

我想,嫲嫲一定很怀念爷爷,

因为她行动不便也吵着跟我们上山扫墓。

我听过,子欲养儿亲不在,树欲静而风不止。

其实回家扫墓也是为了争取和家人相处的时间。

虽然你们说什么,我都不懂。

我说什么。你们也不了解。

这是所谓的communication gap ?

我的家虽然没有很富裕,但心里很富裕。

私はあなた達を愛します.




我和我的家人。




嫲嫲,你要好好照顾自己的健康。
我在这里会乖乖听话的。

题外话:长这么大,才懂我家是广东阳江人。




















No comments: